(洛杉矶20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对夫妇,因禁锢和虐待12名子女多年,周五被判终身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

综合媒体报导,57岁特平(David Allen Turpin)和50岁的妻子路易丝(Louise Anna Turpin)在今年2月已承认14项控罪,包括虐待、非法禁锢等。

Advertisement

特平夫妇育有13名介乎2岁至29岁的子女,他们定居在加州河滨县佩里斯市(Perris)。其中12名子女,在至少9年时间中持续被虐待。

孩子们每天只可进食一餐,一年只准洗澡一次,不时被殴打,关进笼子或锁上手铐,直至一名女儿去年初逃脱报警,事件才被揭发。

Advertisement

受害人获救时严重营养不良,部分更有认知障碍,警员到场时均感到震惊,包括亲眼看见被告一名22岁儿子被铁炼锁在床上,全屋弥漫粪便气味等。

Advertisement

多名子女在父母的判刑聆讯中发言,其中最年长的两名子女于庭上为父母求情,称仍然深爱父母、已经原谅他们。

其中一人要求法庭轻判,因为“他们相信他们做的所有事都是在保护我们”。

Advertisement

不过,也有子女在法庭表现出愤恨,声泪俱下地说:“我的父母把我整个生命抢去,现在我把它抢回来。”

被告路易丝向子女致歉,称仍然深爱他们。特平则透过律师祝愿子女今后过好生活,希望他们日后可抽空前来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