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卡19日讯)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名19岁少女努斯拉特(Nusrat Jahan Rafi),因为向警方告发遭校长非礼,事后竟被报复,遭多名学生活活烧死。事件引起公愤,抗议活动蔓延全国。警方已拘捕15人,孟加拉总理承诺,所有涉案者将被绳之于法。

综合外媒报导,事发在达卡南部一个小镇,努斯拉特于当地伊斯兰学校就读,3月27日被叫进校长的办公室,却遭校长非礼,后来她趁机逃走,之后她与家人到警局报案,警方逮捕校长。

Advertisement

在报案的过程中,警方没有向她提供一个安全环境叙述被非礼经过,更用手机录影。影片中努斯拉特明显十分焦虑,并尝试以手掩面,但有警员阻止,叫她移开双手,又指这种非礼投诉“没什么大不了”。

至本月6日努斯拉特在学校看书时,被多名蒙面的同学找理由要她上顶楼,并要求她撤回对校长的指控。努斯拉特拒绝后,竟被对方淋上煤油、放火焚烧。全身着火的努斯拉特跑下楼求救,可惜最终未能保住性命。

Advertisement

警方初步调查,虽然校长身陷监狱之中,但估计他是此案的幕后黑手;涉案的其中多数人在案发前,曾到监狱探视他。警方表示参与谋杀者其中两人为女生。

Advertisement

根据妇女权利组织孟加拉妇女理事会的说法,2018年孟加拉国总共发生了940起强奸事件。但研究人员表示,实际数字可能还要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