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马18日讯)秘鲁前总统加西亚(Alan Garcia)涉嫌贪污,周三在警方拘捕他时吞枪自杀身亡,秘鲁当局宣布全国哀悼3天。

警方周三早上到加西亚寓所准备拘捕他时,加西亚拒绝开门,称需要联络律师,然后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

Advertisement

数分钟后房内传出枪声,警方破门而入发现加西亚向自己头部开枪,他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最终不治。

在加西亚留医的医院外,大批支持者聚集,有人得知加西亚的死讯后痛哭起来。

Advertisement

医院方面表示,加西亚死于枪击导致的大量脑出血和心跳停止。

Advertisement

现任总统比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对加西亚家人致以慰问,并宣布全国哀悼3天,下半旗致哀,并授权加西亚葬礼以总统荣誉举行。

加西亚于1985年至1990年,以及2006年至2011年间,两度出任总统。他被指自2004年起收受巴西建筑公司Odebrecht共3000万美元贿款,涉与首都利马一个地铁沿线建筑项目有关;不过他一直否认指控,声称受到政治迫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