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8日讯)台湾总统大选明年初举行,当地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周三宣布角逐台湾2020总统大选。他说因为前几天“妈祖托梦给他”,要他一定要出来。

综合外媒报导,郭台铭的参选撼动了台湾政治竞技场,让这个民主自治的岛屿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成为焦点。郭台铭拥有的富士康是消费电子产品巨头,在中国有大量投资。

Advertisement

当天早些时候,郭台铭戴着棒球帽和太阳镜,前往台北一个供奉道教和佛教女神妈祖的寺庙参拜,妈祖被认为是航海者的保护神。郭台铭对记者说,妈祖托梦叫他出来竞选总统,以改善经济和与中国的关系。

“妈祖说一定要用我的力量来帮忙年轻人,”他在参拜后对记者说。“对受苦受难的老百姓要做好事。”

Advertisement

其后,郭转到淡水武圣宫参拜关公。至下午3时,他到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荣誉状,以表扬他入党50年,并对国民党有重大贡献。郭台铭致词时,正式宣布参与党内总统初选。

Advertisement

不会接受党征召

郭台铭表示,若未能在初选出线,表示他努力不够,届时一定会全力支持胜出初选的候选人;又指自己不会接受党内征召。

Advertisement

他又呼吁,国民党必须建立初选制度,表示一个公平、公正、透明、接地气的公开制度,是建立信用与党魂的第一步。

根据国民党党内规定,入党或回复党籍满4个月且有缴纳党费,才有权参与党内公职人员选举。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称,郭台铭已照规定完成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