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9日讯)波音公司周四被告上美国联邦法院,看来这是3月10日造成157人丧命的埃塞尔比亚航空737 MAX空难后的首起诉讼案。

路透社报导,坠机罹难的莫索尼(Jackson Musoni)是卢旺达共和国(Rwanda)公民,他的家属向芝加哥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制造737 MAX机型的波音公司,在自动飞行系统的设计上有缺陷。

Advertisement

几位法律专家表示,埃航空难使得受害家属,甚至是非美国居民都能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这些法院判赔金额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的法庭。

昨天的控诉由莫索尼的3名未成年子女提出,他们是居住在比利时的荷兰人民。

Advertisement

他们指控波音公司没有事先向大众、航空公司和机师们提出据称感应器失灵的警告,才酿成飞机失控下坠。

Advertisement

波音对这起诉讼案不予置评。

波音公司表示:“波音…正和当局针对变得可用的新资讯进行评估。”并补充说,对于这起意外正在进行的所有司法调查,必须由调查当局主导。

Advertisement

波音737 MAX客机在衣航发生空难后遭全球停飞,在事发5个月前,印尼狮航同款机型也失事坠毁,造成189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