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8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指,美国国家安全官员已下令一间中国游戏业公司出售全球最大同性恋交友平台Grindr,因为该平台所收集的个人数据,可能被北京用来勒索拥有安全许可的人。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认为若北京要求分享Grindr用户的资料,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便只能照做,这促使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近日下令该公司出售资产。

Advertisement

挥舞国家安全的大旗,美国已禁止中国企业收购拥有敏感技术的美国公司,包括晶片和军火商。最新消息显示,美方提防中资似乎扩大到社群网站和应用程式。

CFIUS对中资掌握Grindr等软体的具体疑虑忧还不明,但一位美国前资深情报官员指出,华府越来越担心北京当局可能利用个资来勒索美国官员及一般公民。尤其Grindr允许用户分享照片以及地点、年龄、性偏好及HIV状态等个资。

Advertisement

北京昆仑万维于2016年,以9300万美元(约3亿7890万令吉)购下Grindr的60%股权,去年再以1亿5200万美元(约6亿1928万令吉)收购余下股权,现尝试将Grindr以当初支付价格的两倍出售。

Advertisement

Grindr目前每天有330万名活跃用户,号称是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最大的社群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