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8日讯)印尼一个主题公园以“尊重东方价值”为由,用布遮住两座美人鱼雕像的胸部,好让公园更加老少咸宜,惟当地民众却不领情,指是多此一举。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竖立在雅加达安可主题梦境公园(Ancol Dreamland)的两座美人鱼雕像,已经在那里15年,上空了15年,近日突然穿上衣服,游客都觉得莫名其妙,怀疑是官方施压。

Advertisement

不过,主题公园宣称他们去年就已经决定要遮住小美人鱼的胸部。

公园发言人莱斯塔里(Rika Lestari)说:“这纯粹是管理层的决定,我们没有受到外部压力。我们正在重塑自己成为一个家庭友好型的游乐园。”

Advertisement

不过雕像的作者辛纳伽(Dolorosa Sinaga)却很不满,说这是对艺术的一种谋杀,“他们正关闭公众欣赏艺术的通道。”

Advertisement

游客也觉得可笑,一个带着小孩的年轻妇人说:“这些雕像没有打扰我们。看到艺术品被这样遮住,感觉很奇怪。”

有民众认为这是多此一举。“它在海滩上,是美人鱼,你不会看到美人鱼身上裹着那样的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