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8周二从佛罗里达州运渡到加州时引擎发生问题,随即折返紧急降落在奥兰多机场。

法新社报导,FAA在声明中说,这架飞机原本要转往加州维克多维尔(Victorville)存放,因此机上没有乘客。

Advertisement

FAA称,引擎问题与疑是导致过去2次空难的反失速系统(anti-stall system)无关。

波音737 Max系列因接连发生埃塞尔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和印尼狮子航空(Lion Air)两场空难,本月13日遭FAA停飞,不允许该款型号的飞机运送乘客,但仍可把飞机从一个机场渡运交付至另一个机场。

Advertisement

西南航空表示,飞机“起飞不久”便遭遇发动机问题。发言人说:“机组人员执行标准流程并于下午3时左右安全返回机场。”

Advertisement

“这架波音737 MAX 8会被移至我们奥兰多维修处进行检查。”

埃塞尔比亚航空和印尼狮子航空分别于本月稍早和去年10月发生空难,共夺走346条性命,今天相同机型又传出问题,再度重挫波音这款旗舰窄体客机。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波音发言人表示公司方面已听闻这起事故,会提供客户必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