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6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周一宣布,取消原定周五(29日)进行的全女班太空漫步任务。

NASA发言人解释,原本安排女太空人麦克莱恩(Anna McClain)及科赫(Christina Koch)一起进行太空漫步,但目前国际太空站上,适合女太空人穿着的中码上半身太空衣只有一件,故不能同时供两名女太空人使用。

Advertisement

NASA指出,麦克莱恩上周与男太空人黑格(Nick Hague)进行太空漫步,替换老化电池时,发现中码的上半身太空衣更合身。但因未能赶制多一件中码上半身太空衣,因此这次改由黑格取代麦克莱恩,与科赫一起执行任务。

国际太空站自1998年起,至今进行过214次太空漫步,每次都是全男班或男女组合。

Advertisement

而太空站本来备有中、大、加大码3种尺寸的上身太空衣,都是依据太空人在地面训练时的体形决定尺寸,但不排除人体在太空的微重力环境下会产生变化,导致尺寸不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