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26日讯)澳洲政府警告社交媒体巨擘,如果未能及时在其平台上阻止恐怖和极端主义内容的传播,其澳洲高管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

澳洲总理莫里森周二与面子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和谷歌(Google)等科技公司的高管会面,希望这些公司能够自愿承诺,对其平台上传播的极端主义内容采取“预防、侦测、封堵和删除”的措施,否则将以立法的方式强制其执行。

Advertisement

他在会议前告诉记者,社交媒体平台“可以在半秒内让你看到一个广告”,“他们(也)应该能在相同的时间内,撤下这种恐怖主义材料和其他非常危险的材料,并将其巨大的能力用于真正的挑战,以保证澳洲人的安全。”

莫里森政府已提出立法打击利用社交媒体传播恐怖及极端主义内容的行为,社交媒体如果没能及时在其平台上阻止这些内容的传播,其澳洲高管可能会坐牢。

Advertisement

纽西兰基督城恐袭事件在网上直播,是促成澳洲政府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Advertisement

本月15日在基督城发生的清真寺遭遇恐袭案,屠杀了50名穆斯林的枪手在面子书直播了整个犯案过程,长约17分钟的血腥影片在网络传开。面子书用了半小时才将原始视频删除,但转发和下载的暴力血腥视频已经大范围传播。

推特和YouTube也迅速删除相关影片,但仍有网民反映,案发数小时后,网上仍找得到这段影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