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5日讯)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一表示,国会下议院选举的正式结果,将在5月9日公布。

不过,在率先公布的350个议席成绩当中,亲流亡前首相塔辛的为泰党获得138席,而亲原任首相巴育的公民力量党,则获得138席。

Advertisement

泰国国会下议院共有500席,76个府加上曼谷市共有350个选区,每区由选民投票选出一名国会议员,其余150席则依各党在全国的总得票率进行分配。

选委会当天先公布350席各区最高得票数的名单,3月29日公布各党总得票数,5月9日才会公布最后的正式结果。

Advertisement

选委会早前指,在已点算的95%选票中,公民力量党以793万票领先,为泰党则获742万票。不过,以区域议员席次来说,为泰党的席次暂居第一。

Advertisement

选委会官员在记者会上强调,官方的计票系统没有任何问题,计票过程并没有出现错误,呼吁泰国人民耐心等待计票结果。

官员说,选委会会在150天内公布选举的官方票选数据,也就是在5月9日。

Advertisement

选委会也透露,他们共接获110起选举程序有违例之嫌的投诉,所有投诉将在5月9日前处理。

此次大选不断传出争议,纽西兰的1542张海外选票无法在周日下午5时送达泰国,可能因此无法计入得票数,宪法维护协会秘书长西素万(Srisuwan Janya)表示,希望选委会考虑将这些选票纳入计算,否则他会向宪法法院提出选举无效之诉。

选委会副秘书长纳特(Nat Laosisawakul)则表示,纽西兰的海外选票要不要算,选委会周二将开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