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4日讯)英国预定脱离欧盟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首相特雷莎梅脱欧策略岌岌可危,首相大位也将不保。英国《星期泰晤士报》报导,她的内阁成员将在10天内把她拉下台。

路透社引述《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报导,如果特雷莎梅遭到推翻,英国脱欧就会出现变数。目前不清楚英国会在何时、如何脱欧,甚至会不会脱欧。

Advertisement

特雷莎梅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后上任,原本矢言带领英国脱欧,但2017年临时宣布大选赔掉多数党地位后,领袖地位大受影响。

她去年11月和欧盟敲定的脱欧方案遭议员强烈反对,国会两度否决。

Advertisement

报导引述11位未具名高官报导,这11位高官都认为特雷莎梅应该下台,他们说,特雷莎梅的判断力“出了问题”,且越来越令人不快,喜怒无常。

Advertisement

一名不具名官员表示:“结束的日子快到了,她会在10天内走人。”

另一位不具名官员则说:“她的判断力开始出问题,你不能当个只把头埋在沙堆里的阁员。”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特雷莎梅实质上的副手莱丁顿(David Lidington)将是临时首相的竞争者之一,但也有人力拱环境部长戈夫(Michael Gove)或外务部长亨特(Jeremy Hunt)接任。

《星期泰晤士报》表示,内阁会在周一逼宫特雷莎梅,如果她拒绝下台,部长们就会扬言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