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贝鲁特23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宣布,在叙利亚的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已经百分之百被歼灭。但美国支持的叙利亚东部地区部队却表示,他们仍与最后一批拒绝投降、继续顽抗的IS份子激战中。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周三向记者展示两张地图。一张是曾一度遭IS占领的庞大区域,另一张则是现在,这些领土已全数被收复。

Advertisement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说,在叙利亚的哈里发国(caliphate;即IS)组织已被消灭。

不过在第一线作战的叙利亚反抗军“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指挥官阿弗林(Adnan Afrin)透露,部队仍在IS最后据点巴古斯村(Baghouz),与拒绝投降、栖身在洞穴的IS武装份子战斗。他表示,巴古斯的激烈战斗仍在持续。

Advertisement

路透社的前线记者报导指出,就在特朗普宣布这项消息2小时之前,这名记者还听见了2次针对伊斯兰国最后据点巴古斯村的空袭,以及看见了空袭后冒出的浓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