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22日讯)纽西兰清真寺遭攻击造成严重伤亡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五呼吁全球,共同对抗与日俱增的伊斯兰恐惧症(Islamophobia),就像“在大屠杀之后对抗反犹太主义”一般。

法新社报导,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向伊斯兰会议组织(OIC)的外长会议表示,正如人类在大屠杀灾难之后对抗反犹太主义一般,应该以同样的决心,来对抗与日俱增的伊斯兰恐惧症。

Advertisement

美国《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也在周三刊出埃尔多安的类似投书,其中指出,“种族主义、仇外和伊斯兰恐惧症常态化的情况,近年来有增无减,西方社会和政府必须予以反对”、“与反犹太主义如出一辙,这些扭曲的意识形态导致违反人道罪”。

纽西兰基督城2座清真寺15日发生大规模屠杀式的枪击案,28岁澳洲公民塔兰特血洗清真寺,开枪残杀正在进行主麻日午祷的信众,造成至少50人丧命、50人受伤,其中多人目前仍情况危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