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18日讯)纽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枪击恐袭案,嫌犯塔兰特拥有重火力枪械引起关注。纽西兰总理阿德恩承诺,政府会在下周一前公布枪械管制改革方案。

阿德恩周一与阁员开会,商讨收紧枪械管制。她在会后表示,所有阁员一致同意加强枪械管制,并在本月25日前,即恐袭发生后10日内提供改革详情。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新枪支管理法案会令纽西兰更安全。

基督城两座清真寺于本月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50人遇难。阿德恩事后表示,将修改枪支管理法案,考虑半自动枪支禁令。

Advertisement

纽西兰最大枪械商Gun City透露,塔兰特行凶使用的5支枪中,有4支属合法A级枪械,都是从他们购买,每宗买卖事前都有经警方核实,再以邮递送出。

Advertisement

不过,Gun City否认向塔兰特出售另一支军用半自动步枪。

根据纽西兰法律,半自动步枪也属于合法A级枪械,但仅限7发子弹。而塔兰特行凶时使用的半自动步枪,配有大容量弹匣,不排除他曾非法改装枪械。

Advertisement

纽西兰警察协会也支持收紧枪械管制,并主张全面禁止半自动步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