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7日讯)泰国下周日将举行8年来首次大选,周日各地办理提前投票,数十万选民挤进学校、停车场与寺庙,等着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

综合外电报导,一般而言,提前投票气氛不会太热烈,但今天各地洋溢兴奋之情,有大批民众涌入投票所。预期在3月24日正式选举日前,就会有超过230万名泰国人先行投票。

Advertisement

泰国自2014年的政变赶下当时的首相英叻以后,接手的军政府多次延后民主选举日期,让泰国民众颇为失望。

48岁选民帕卡(Paka Kaengkhiew)在曼谷帕卡侬(Phra Khanong)区公所前排队时说:“我终于有机会投下手中的选票,我等了好久了。”

Advertisement

军方办公室与政府大楼所在的律实区(Dusit),也有选民挤进学校操场,等待设在校内的投票所开门。在学生的协助之下,身穿日常工作服的人们耐心等待投票。

Advertisement

泰王顾问枢密院(Privy Council)主席普瑞姆(Prem Tinsulanonda)大马时间上午10时也来到这所学校。在国内外媒体的见证之下,现年98岁的普瑞姆坐着轮椅进入一间教室,随后起身走了几步路到圈票处。

这次大选的合格选民人数共超过5100万人,将依军方拟定通过的新宪进行。

Advertisement

分析家表示,新的选举制度有利跟军方相关、由军政府领袖巴育领衔的政党,而巴育也是这次大选的文人首相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