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17日讯)纽西兰基督城清真寺遭到枪手闯入扫射,疑凶塔兰特以面子书直播行凶过程引起关注。面子书称,平台上150万条相关影片已在案发24小时内下架。

路透社报导,纽西兰政策总监加尔利克(Mia Garlick)表示,会日以继夜删除有关内容。她指在案发后首日已删除150万段短片,其中120万段在上载时已被拦截。

Advertisement

面子书又指,他们正努力移除经修改的袭击影片,以及不尊重受害者和令人不安的相关片段。

纽西兰总理阿德恩称,她已联系面子书营运总监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并透露将与面子书讨论该社交平台是否应该停止直播功能。

Advertisement

她称,届时将要求面子书的高管回答这一问题:枪手如何能够利用这个社交平台进行直播?

Advertisement

“这是一个远远超出纽西兰的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在解决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这是我想要直接与面子书讨论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