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16日讯)纽西兰总理阿德恩周六表示,基督城枪击案主嫌在被警察逮捕前,有意继续大开杀戒。另外,警方相信他是单独袭击两间清真寺,所用的枪械曾经改装。

路透社报导,阿德恩告诉记者:“凶嫌可以自由行动,他的车上还有两把枪,他绝对有意继续攻击。”

Advertisement

28岁的澳洲公民塔兰特以谋杀罪遭起诉,不过阿德恩表示检方可能会加控更多罪名。

她说:“目前我还没有特权得知完整的消息,但显然有年幼的儿童卷入这场令人震惊的攻击中。”

Advertisement

主嫌家人主动协助调查

Advertisement

纽西兰周五这宗当地历来最血腥枪击案,造成近50人受伤,其中7人已经出院,而情况严重的伤者包括一名4岁女童。

网络有相信是塔兰特被捕片段。警方初步认为他是单独袭击两间清真寺,在艾努尔清真寺开枪后,只用了7分钟便到林伍德清真寺再施袭。警方接报后36分钟拘捕嫌犯,疑凶被捕时曾作激烈反抗。

Advertisement

在塔兰特短暂居住过的基督城南部沿海城市达尼丁,警方出动拆弹机械人调查。而塔兰特住在澳洲新南威尔士北部的家人,已主动联络澳洲警方协助调查。

另外有两人仍被扣查,包括一名18岁青年伯勒,涉嫌煽动关于是次袭击的仇恨及敌意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