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在白宫向记者表示,FAA稍晚将会公布关于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现场证据、机师投诉等最新消息,并发布紧急命令,停飞波音737 MAX机型。特朗普公布这项消息后,波音股价下跌2%。

美国官员稍后表示,根据最新取得证据,周日的这起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和去年10月印尼狮航波音737 MAX 8坠机原因类似。

Advertisement

埃航狮航空难相似

FAA官员也说,根据坠机地点的最新卫星资料,“有必要进行深入调查厘清两起坠机事件的相关性”。FAA因此发布紧急命令,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 8和MAX 9客机直至进一步通知为止。

Advertisement

在FAA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机型后,波音公司终于发表声明,称谘询过FAA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等相关单位后,决定禁飞全球共371架的737 MAX机队。

Advertisement

波音并未引用任何其他调查结果或数据,仅表示“出于谨慎防范,并要向空中旅行的大众再保证客机的安全性”才停飞整个737 MAX机队。

加拿大也停飞737 MAX

Advertisement

拥有全球第3大波音737 MAX 8机队的加拿大,也宣布加国3间航空公司营运的共41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并禁止波音737 MAX机型进出其领空。

埃塞航空发言人周三表示,坠毁客机的黑盒将送往德国分析。惟德国联邦航空意外调查局发言人表示,出事客机使用的是一款全新黑盒,他们无法解读。法国其后表示,黑盒将送往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BEA)分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用实时航班飞行状况网站Flightradar24资料报导,周三早上,全球仅剩33架波音737 MAX 8仍在营运,大多数在北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