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3日讯)印尼北苏门答腊省一名恐怖嫌犯的妻子,周三凌晨和儿子在住家内与反恐警察对峙12个小时后引爆炸弹身亡。

路透社报导,印尼警察发言人得迪(Dedi Prasetyo)指出,反恐警察在此前一天逮捕了一名相信是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恐怖嫌犯,随后到嫌犯位于苏北省实武牙市(Sibolga)的住家搜查,不料遭嫌犯妻子挡在门外。

Advertisement

据悉,落网嫌犯涉嫌和一起策划袭击当地警察总部的阴谋有关。“当警察和拆弹专家上门时,嫌犯的妻子和孩子不肯开门。警员、宗教人员及嫌犯的亲友都来和他们谈判或劝阻,但他们还是拒绝投降,一直躲在屋内。”

报导指,双方僵持不下约12小时后,嫌犯的妻子向守在屋外的安全部队抛掷一枚爆炸物,导致一名警察和一名平民受伤。

Advertisement

得迪说,大约凌晨1时25分左右,嫌犯妻子及儿子在屋内引爆了炸弹。

Advertisement

据印尼媒体报导,警方较后在现场找到30公斤重的爆炸物,但没有透露嫌犯妻子及儿子的年龄等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