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3日讯)波音737 MAX飞机连续出事之后,让全球心惊,累计已有51国停飞该系列飞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The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周二重申,不会向这款飞机发出禁飞令,强调暂时未有理据支持停飞。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署任局长埃尔韦尔(Dan Elwell)表示,当局经过检视后,“飞机没有显示出系统性的性能问题,也没有提供支持停飞有关飞机的理据。”

Advertisement

埃尔韦尔续称,目前没有外国民航机构向美方提供有关数据,以支持采取行动的需要。他强调当局正就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进行“紧急检视”,承诺一旦发现任何安全问题,当局将“立即采取适当行动”。

然而,站在第一线的美国航空业员工,似乎对波音737 MAX机型已丧失信心。据了解,美国有空服员对于在737 MAX客机上工作,感到担忧。

Advertisement

代表美国航空2万6000空中服务员的专业空服员协会周二表示,在埃塞俄比亚空难调查完成之前,不希望会员在波音737 MAX客机工作。如果有空服员觉得不安全,不会强迫他们执勤。

Advertisement

欧盟领空全面禁飞

继多国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飞机之后,欧洲航空安全署(EASA)周二发出禁令,暂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客机飞行欧洲领空,给予波音致命一击,累计全球已有43个国家(地区)全面停飞737 MAX 8,另外还有8国所属的航空公司暂停737 MAX 8营运。

Advertisement

这43个国家(地区)包括澳洲、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中国、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印度、印尼、爱尔兰、意大利、科威特、拉脱维亚、列支敦斯登、立陶宛、卢森堡、马来西亚、马尔他、荷兰、纽西兰、挪威、安曼、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

涉及1家或1家以上航空公司停飞波音737 MAX 8的国家包括阿根廷、巴西、埃塞俄比亚、韩国、墨西哥、蒙古、摩洛哥、南非等8国。

即使波音发声明将修改部分软体及程式,但止不住投资人心慌,股价连两天重挫11.15%,市值蒸发逾250亿美元(约1020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