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12日讯)美国政府警告德国,如果德国政府允许中国电信巨擘华为集团参与5G网络建设,美国将切断两国的情报共享工作。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导,这是美国首次向盟国发出明确警告,如果拒绝排除华为,那么在与美国的国家安全合作中就将面临严重后果。

Advertisement

这封日期标注为3月8日的信件,由美国驻德大使格雷内尔(Richard A. Grenell)写给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

信中提及,根据中国法律,华为可能会被政府迫使支持中国安全机构,而对华为生产的零件检查后显示,并不能保证其设施没有任何安全漏洞。

Advertisement

信中强调,如果德国允许华为,或其他中国供应商参与建设德国的5G网络,美国将无法保证两国情报和其他资讯分享能维持在目前的水准。

Advertisement

阿尔特迈尔本月7日曾对媒体表示,德国不想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但他同时表示,德国有必要修改法律,以保障所有5G零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