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罗马10日讯)对于意大利打算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基础建设计划,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马奎斯(Garrett Marquis)周六表示,意大利政府不应该支持中国这项计划,并表示这是一个“浮夸无用”的计划。

路透社报导,尽管美国对意大利打算加入“一带一路”表达关切,但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周五表示,他可能在月底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协议。

Advertisement

马奎斯周六在推特上指出:“意大利是一个全球主要经济体,以及很好的投资目标。意大利不需要合法化中国这个浮夸无价值的基础建设计划。”

习近平将于22日至24日访问意大利。孔特周五于北部城市热那亚(Genoa)出席一个外交政策研讨会时表示,只要做好预防措施,中国“一带一路”便能为意大利带来机遇,一带一路的基础建设计划对意国而言可能是好消息。

Advertisement

他还透露,意大利和中国将在习近平这次国是访问期间,寻求达成架构协议。

Advertisement

“一带一路”是由习近平提倡,目标是透过古丝路沿线地区基础建设网络,经由海路、陆路连结中国与东南亚、中亚、中东、欧洲和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