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兑10日讯)缅甸警方周日表示,西部若开邦发生武装份子攻击警察哨站事件,造成9名警察遇袭身亡、2人受伤、1人失踪。

法新社报导,9名警察遇袭身亡的地点是在若开邦的尤耶塔尤克村(Yoetayoke),该村位于首府实兑(Sittwe)北方约1个小时车程的地方。

Advertisement

根据警方外泄的一份报告指出,武装份子在攻击警察哨站后,将警方的武器搜括一空。

但是截至目前并未有任何组织坦承犯案,至于缅甸警方怀疑是犯案凶手的若开邦少数佛教族裔武装团体“若开军”(Arakan Army)并未做出回应。

Advertisement

不过,尤耶塔尤克村的村长桑昂登(San Aung Thein,音译)证实,9名警察是遭到“若开军”武装份子杀害,但是他并未就攻击事件多做说明。

Advertisement

成立于2009年的若开军自2015年起与缅甸国防军交战,要求政府给予若开邦的少数佛教族裔更多的自治权。

今年1月4日,若开邦北部布迪当镇区4处警察哨所遭若开军袭击,共造成13名警察死亡、9名警察受伤。1月7日,缅甸国务资政昂山淑姬说,若开军为恐怖组织,要切实、快速予以消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