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的斯亚贝巴10日讯)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周日一架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客机,在起飞6分钟后坠毁。埃塞俄比亚国营广播公司报导,机上无人生还。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该航空公司发言人向埃塞俄比亚的国家广播公司表示,机上所有人据信都已罹难,机上乘客来自33个国家。

Advertisement

这架波音737-800 MAX客机航班编号ET 302,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员,于上午8时38分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起飞,预定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但在起飞后不久,于8时44分失联。

据报导,涉事客机的注册编号为ET-AVJ。据飞行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资料,这架客机的使用时间并不长,2018年10月才第一次正式使用。

Advertisement

与去年印尼狮航空难同型

Advertisement

Flightradar24并指出,这客机的型号为波音737 MAX 8。此型号与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空难中的客机相同。

2018年10月29日,印尼廉航狮航集团(Lion Air Group)编号JT610航班在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失踪,后来证实坠毁,机上189人无一生还。客机的制造商波音公司(Boeing)之后多次发表声明回应,强调737 MAX系列客机安全。

Advertisement

据波音公司网站显示,737 MAX-8型机长39.52公尺、翼展35.9公尺、最多载客210人,最大航程为65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