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民主党,在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同一天,让他的前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前往国会公开作证,可能导致了第二次美朝峰会无功而返。

特朗普和金正恩上月27日在越南第二度会面,但备受瞩目的会谈在28日意外提前结束,双方并未发表联合宣言。特朗普先前表示,会谈破局是因为朝鲜要求全面解除制裁,而他不能同意。

Advertisement

然而,特朗普周一在推特发文称:“民主党人在与朝鲜核峰会举行当天,这么重要的日子对这名被定罪的骗子和欺诈者举行公开听证会,可说是美国政治所处的新低点,或许造就了‘中途离场’。”

他说:“绝不要在总统在国外时这么搞,可耻!”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昔日的御用律师、同时也是他长期的“调停人”科恩,上周三(27日)在国会众议院监督暨政府改革委员会作证时,指控过去10年来,特朗普命令他出面恐吓他人不下500次。

科恩还指控特朗普在任内违反法律,并直批他是“种族主义者、骗子、作弊者”。

Advertisement

而在特朗普突然决定中止与金正恩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中,在被问到科恩的证词时,特朗普怒斥所有指控都“不正确”,并炮轰在他出国期间召开通俄案听证会的决定。

特朗普和金正恩上周四(28日)上午在河内举行会谈,可是过后的安排,包括共进午餐和签署联合宣言等都临时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