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格莱德21日讯)塞尔维亚女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Ana Brnabic)的同性伴侣,近日生下一名男婴,成为全球领导人首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男婴与生母朱尔吉琪(Milica Djurdjic)“母子均安”。而宝宝取名为伊格尔(Igor)。

Advertisement

朱尔吉琪是一名医生,她是透过人工受孕才诞下宝宝。她与布尔纳比奇是在首都贝尔格莱德的一间同性恋酒吧认识。

现年43岁的布尔纳比奇在2017年6月成为塞尔维亚首位女性总理,也是第一位同性恋总理。

Advertisement

不过,对于塞尔维亚这个民风保守的巴尔干国家来说,布尔纳比奇的任命被视为一个意外之举。

Advertisement

该国宪法明确地将婚姻定义为一男一女之间的关系,同性恋民事伴侣关系没有得到官方承认,同性伴侣也被禁止领养孩子。

虽然布尔纳比奇是全球少数公开性取向(出柜)的政府领导人之一,但批评人士指责她在支持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群体(LGBT)权利方面做得不够。

Advertisement

在2017年贝尔格莱德的同性恋游行中,布尔纳比奇拒绝透露自己是否愿意支持同性婚姻在塞尔维亚合法化。

她当时说:“我目前无法表达个人意见,因为我现在是代表政府的一国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