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20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周将在越南河内举办峰会。路透报导指出,金正恩这次不会搭飞机,而是要花两天半时间搭火车,借道中国前往越南。

报导引述2名负责“特金会”维安和后勤事务的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会搭火车完成这4000公里的行程,预计从平壤借道中国到越南必须花2.5天的时间。

Advertisement

换句话说,计划提早于2月25日造访越南的金正恩,本周末就要启程展开这漫漫铁道行。

消息来源表示,金正恩的火车将停在越南边界的同登站(Dong Dang),他会在那里下火车,然后搭乘汽车到170公里外的河内。

Advertisement

特金或聚首国宾馆

Advertisement

另外3个熟悉峰会筹备的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2月27至28日的特金二会,优先地点是在越南的“国宾馆”(Government Guesthouse),这是栋位于河内市中心的殖民时期政府建物。

但所有消息来源都说,计划仍有变动的可能。由于朝鲜领导人出访计划很敏感,这些消息来源都未获准对媒体讲话。

Advertisement

越南政府周三也在网站上表示,越南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周二告诉峰会筹备委员会,峰会期间的维安是“最高要务”。

其中两个消息来源另外提到,国宾馆对面的都会酒店(Metropole Hotel),是峰会的备案地点。

路透社16日曾目击,金正恩的“大内总管”金昌善(Kim Chang Son)拜访了国宾馆与都会酒店,还有河内市中心的美利亚酒店(Melia Hotel)。其中一名消息来源说,金正恩这次访越南,可能会待在美利亚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