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8日讯)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政府认为有很多方法,可以限制在5G网络中使用中国电信巨擘华为公司设备的风险。

报导引述熟悉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决策的2名消息人士说法,其中一位消息人指出,英国当局做出的结论将对欧洲各国领袖“形成重大影响”。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告诉《金融时报》:“其他国家可以提出这样的论点,即是假设英国当局有信心降低国家安全威胁,那他们也可以向民众和美国政府保证,他们会谨慎行事,并继续允许国内电信服务供应商使用中国零件,只要他们采取英国建议的各种防范措施。”

消息人士透露,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正在参与英国通讯基础设施的政府评估,并在计划今年春季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提出防范华为对5G网络安全威胁的建议措施。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曾指控,华为和中国网络设备公司中兴通讯(ZTE)听从中国政府的命令运作。

Advertisement

美国政府还指控,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可用来监视美国民众,但华为再三否认这些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