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堡18日讯)沙地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周日展开亚洲三国行,在首站巴基斯坦,他表示沙地与巴国签署了200亿美元(815亿6880万令吉)投资协议。

陷入财困的巴基斯坦,以红地毯和21响礼炮欢迎穆罕默德,接待外宾规格是自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以来最高。

Advertisement

穆罕默德说,200亿美元数字仅代表两国经济关系的开端,让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穆斯林同盟关系更加紧密。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则感谢长期盟友沙地的支持,称两国的密切关系“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层次”。

Advertisement

巴国正面临严重债务危机,希望这些投资案能纾解摇摇欲坠的经济。这些投资案包括7项个别协议和了解备忘录。

Advertisement

穆罕默德先访问南亚的巴基斯坦和印度,周四会到中国访问两天,被视为重建声誉之旅。

去年《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在土耳其遇害,穆罕默德被指是幕后黑手,遭西方多国谴责。

Advertisement

分析指,穆罕默德此行是要显示沙地仍在亚洲拥有朋友,没被国际遗弃,顺便将外交重心转移到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