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18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根据熟知局势的美国军事人员,过去6个月可能有1000多名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战士,从叙利亚逃到伊拉克,他们可能还带着高达2亿美元(约8亿1651万令吉)的现金。

曾肆虐叙利亚和伊拉克的IS如今茍延残喘,随着IS灭亡指日可待,残余势力评估和统计纷纷出炉。

Advertisement

CNN报导指,负责美军中东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尔(Joseph Votel)本月稍早估计,IS约仍残留2万至3万名战士;这数字与联合国去年8月的评估相符。

报导引述一名孰知情势的美国军事官员指出,估计最近6个月来,叙利亚有逾1000名IS战士逃向伊拉克西部山地和沙漠地区,且估计他们共带着高达2亿美元现金。

Advertisement

另一名官员指,IS目前仍在叙利亚东南部最后要塞顽强抵抗,其中有些人据信为“基地”恐怖组织在伊拉克的成员。

Advertisement

美国国防部也在去年夏天报告中估计,在伊拉克约有1万5500到1万7000名IS好战分子,而叙利亚则约有1万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