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美国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近日参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节目时,被要求推荐一本值得阅读的书籍,他选择了揭露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的《鲸吞亿万》(Billion Dollar Whale)作为推荐书籍。

《鲸吞亿万》由《华尔街日报》记者汤姆莱特(Tom Wright)和拉利霍普(Bradley Hope)联合撰写,内容讲述1MDB关键人物刘特佐,如何从1MDB骗取数十亿令吉。

Advertisement

比尔盖茨形容,这本书是“一个关于腐败和国际金融的悲惨故事”。

这名前世界首富表示,相较于自己此前推荐的另一本也是由《华尔街日报》记者约翰卡瑞尤(John Carreyrou)撰写,关于特拉诺斯(Theranos)生物技术创业公司诈骗案的《滴血成金》(Bad Blood),《鲸吞亿万》的内容“非常快速”和“刺激”。

Advertisement

另一边厢,《鲸吞亿万》的作者汤姆莱特也在其社交媒体,转载了比尔盖茨参加节目的视频,并对比尔盖茨的推荐表示感激。

Advertisement

据悉,比尔盖茨于1月26日开始阅读《鲸吞亿万》,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就读完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