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得17日讯)沙地阿拉伯一个允许沙国男性掌控女性亲友动向的App引发挞伐后,沙国内政部周六出面护航,宣称这款App是为“社会所有成员”服务,“包括女性、长者以及有特别需要的人”。

法新社报导,当局还批评各界“系统性发动行动,质疑这项服务的目的”,对各方将此工具“政治化的意图”表达不满。

Advertisement

这款名为Absher的免费应用程式可在谷歌(Google)与苹果线上商店下载,允许男性更新对女性亲属发出和撤回的国际旅游许可,一旦女性亲属动用护照,男性还可透过SMS简讯得知。

先前人权团体及美国议员批评说,科技公司不该让这款App上架

Advertisement

苹果首席执行员库克(Tim Cook)本周稍早告诉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他没听过这款应用软体,但会“了解一下”。

Advertisement

美国联邦参议员魏登(Ron Wyden)曾呼吁苹果跟谷歌将这款App下架,推文直指Absher倡导“针对女性的虐待行为”。

在沙地法律下,女性必须获得丈夫或直系亲属许可才能更新护照或出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