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7日讯)声称即将公布成功铲除极端伊斯兰教组织“伊斯兰国”(IS)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在社交网发文,指伊斯兰国即将崩溃, 美国正要求英国、法国、德国和其他欧洲盟友,接走超过800名在叙利亚被捕的伊斯兰国战士,将他们绳之于法。

综合外媒报导,特朗普在推特称:“伊斯兰国即将没落,我们可能被迫释放800名IS武装分子。美国不希望目睹他们渗透欧洲。我们为此花了大量精神时间,其他人是时候站起来,并做他们应做的事。待100%击败伊斯兰国后,美军将会撤走!”

Advertisement

美国所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指挥官福拉特(Jia Furat)周六表示,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所掌控的范围只剩下700平方公尺,SDF会继续打击,不出数日就可正式宣布IS完结。

据了解,伊斯兰国过去所控制的面积曾一度与英国领土相当,并统治超过1000万的人口,如今掌控的面积则不断下降。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近日连番预告,会宣布全面收复IS在伊叙两地控制领土。但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尔(Joseph Votel)等官员警告,IS绝对有能力重组、必须继续施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