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5日讯)泰国大选起跑,各党派候选人都在紧张筹备。泰国足球界“网红”、变性人宝琳(Pauline Ngarmpring)也来凑热闹,登记成为首相候选人。这是泰国史上首度有变性人竞选首相一职。

泰国将在3月24日举行大选,2月4日到8日为各党登记国会议员及首相候选人的期间,大众党(MahachonParty)提名宝琳为大众党3个候选人的其中一位。

Advertisement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导,宝琳原名叫披尼(Pinit Ngarmpring),曾是一名体育推广者、“Cheerthai啦啦队”主席。在泰国足坛,披尼被誉为“传奇人物”。就在3年前,他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2017年至2018年间,披尼通过口服药物和变性手术成为一名女性,并给自己取名宝琳。

Advertisement

期许带来更多平等

Advertisement

宝琳在面子书发文表示:“不管你是谁,只要你是泰国公民,就有平等的权利投票、竞选公职并且被批评,是的,我是一个变性者,但是我要行使我做为泰国公民的权利,利用我的经验、知识、能力和跳脱的思维,帮助泰国脱离自我主义的陷阱,并往前走,让所有人都能拥有最大程度的公平。”

宝琳表示,这条路很漫长,“但如果我们不开始,我们的孩子们可能会变成不认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权利的人,如果我们不开始,下一代怎么能拥有平等。”

Advertisement

她也表示,大家可以嘲弄她,“但不要忘记我们是平等的”。

今年泰国各党共登记69位首相候选人,其中61人是男性,女性7人,宝琳是唯一的一位变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