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日讯)中国电信设备巨擘华为技术公司美国分公司首席安全官柏迪(Andy Purdy)周三表示,为了不在中欧和东欧的下一代5G网络发展中缺席,华为准备面对任何额外的安全措施。

综合外电报导,柏迪表示,美国政府坚持不懈且立场坚定,并强力散播对华为的主张。华为已准备好与各国政府合作采取任何安全措施,例如测试产品的原始程式码,这些代码可适用于所有供应商。

Advertisement

美国正大力劝说盟国,不要让华为参与5G电信计划。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走访波兰和其他中欧国家时强调,与华为合作有危险,警告各国应避免使用华为产品,否则华府将难以维持与它们的伙伴关系。

而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也加入蓬佩奥的行列,赞扬波兰“致力保护电信业”不让中国插手。

Advertisement

德国拟修法监管华为

Advertisement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抨击蓬佩奥的谈话,表示美国运用其国家权力,压制中国公司的合法发展权益。

在此同时,德国媒体RND周二报导,德国内政部长哲侯弗(Horst Seehofer)已支持德国电信法修法、藉以强化对外国网络供应商的资安要求。哲侯弗的干预将增加德国强化对华为监督的可能性。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曾引述德国高层官员说,德国当局将会谘询电讯商,以决定是否继续让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