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12日讯)目前在中欧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警告盟国,当心中国电信巨擘华为公司。

他周一抵达匈牙利,在美国驻布达佩斯大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如果盟国继续使用华为设备,将危害与美国的合作关系,可能被迫缩减在欧洲等地某些合作项目。

Advertisement

他对美国盟国说,不要允许华为在他们的境内建设通讯基础设施。

这家中国公司最近扩大了在匈牙利和波兰的运作,美国官员担心华为设备可能被用来刺探情报。

Advertisement

蓬佩奥表示,与华为做生意会带来重大的资讯安全和隐私风险,美国将与匈牙利等国分享其所了解的华为带来的风险的信息。

Advertisement

“如果在重要的美国系统所在之处,也有华为的设备,这使我们更难与这些国家合作。”

据悉,华为公司计划今年在匈牙利建立一个欧洲后勤中心,并提高在这个中欧国家的生产能力。华为被指其设备也有可能被用于从事间谍活动,惟华为多次否认为任何政府从事情报工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