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9日讯)委内瑞拉“双总统”僵局未解,白宫高层官员透露,美国当局已经直接连络委内瑞拉军方,力劝他们放弃支持现任总统马杜罗。同时,美方准备祭出新制裁,要让马杜罗承受更大压力。

这位白宫官员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上月自行宣布担任临时总统,并获美国等数十国承认之后,委国军方仅有寥寥数位高官弃马杜罗而去,但特朗普政府预料,马杜罗接下来会看到更多人倒戈。

Advertisement

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本周表示:“我们认为,这些只是一开始落下的小石头,接着才会看到更大块的岩石滚下山坡。”

“我们仍在与马杜罗政权前成员、军方成员进行对话,尽管对话非常、非常有限。”

Advertisement

这位官员不愿透露双方讨论的细节,也不愿说明对谈层级。目前不清楚美国和委内瑞拉军方的接触,是否会裂解马杜罗在军方的支持基础,从而动摇马杜罗的权力掌控。

Advertisement

在委内瑞拉军方目前看来仍效忠马杜罗的情况下,亲近委内瑞拉反对派的华府消息人士怀疑特朗普政府是否有足够的把握,在委内瑞拉军队内部挑起更大叛变。

华府智库美洲国家协会副总裁范斯沃斯表示,委内瑞拉的安全部队都担心,一旦叛变,自己或家人会成为马杜罗的目标,因此美国须抛出更大的诱因。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也准备对委内瑞拉祭出更多制裁。

该名白宫官员续指,总统特朗普正准备对委内瑞拉实施新制裁,希望迫使马杜罗下台。而美国的欧洲盟友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阻止马杜罗转移或藏匿委内瑞拉政府的海外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