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9日讯)宣布竞选首相的泰国乌汶叻公主周六在其Instagram账号上发帖文,感谢泰国人的爱戴与支持。

67岁的乌汶叻是已故泰王普密蓬的长女,现任泰王哇集拉隆功的姐姐。她周五突然宣布,自己将在泰爱国党(Thai Raksa Chart Party)旗下参选首相,迎战寻求连任的现任首相巴育,为泰国政坛投下震撼弹。

Advertisement

这是泰国首次有王室成员参加大选并竞选首相。泰爱国党是由流亡海外的泰国前首相塔辛与英叻兄妹的亲戚与盟友成立的新政党。

消息传出后,泰王哇集拉隆功当晚发表王室声明,指姐姐乌汶叻宣布竞选首相是“不恰当”且违宪的。

Advertisement

声明指出,所有的王室成员都不该涉入政治。

Advertisement

泰国《民族报》报导,乌汶叻周六清晨在其Instagram账号上发布消息说: “我要感谢泰国同胞们一整天对我的爱戴和善意。我要感谢大家的精神支持。无论如何,我要再次真诚地感谢你们。”

对于泰王弟弟的表态,她婉转地回应道:“我希望看到泰国进步,得到国际社会的赞赏和接纳。我希望看到全国所有泰国人都享有权利和机会,过得幸福。我要感谢你们所有人给予我的爱戴和诚意。祝大家好运和幸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