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7日讯)11岁男孩约舒亚特朗普(Joshua Trump)应邀出席美国总统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说,但显然不敌长达82分钟的演讲催眠效果,中途打瞌睡,被反特朗普阵营赞是“反特”英雄。

综合外电报导,与特朗普并无血缘关系的约舒亚,因与总统同姓氏受拖累,在校遭到霸凌,应第一家庭邀请出席总统年度国情咨文演说。

Advertisement

约舒亚周三晚穿白衬衫,打黑色领带出席,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仅相隔一个座位。《时人》杂志(People)网站报导,特朗普在演说中,不像对待其他宾客一般,提及约舒亚的名字。但是小男孩睡着时,顿时成为目光焦点。

推特上大量转传约舒亚在演说当中小睡的影像,其表现获一些网民大赞,有人说他是姓特朗普的人之中最优秀、最醒目,或者是唯一值得支持的一位。有人直接把他当成反特朗普力量一员。

Advertisement

约舒亚来自德拉瓦州(Delaware),他连续好几个月遭霸凌后不再上学,还跟妈妈说不想活了。他说,从不想变得全国有名,只想好好融入大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