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模仿美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中“凛冬将至”(Winter is coming)的梗发推“制裁将至”( Sanctions are coming),宣告美国即将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不过,此举却引起该剧的制作方美国HBO电视网不满,指特朗普把《权力游戏》作政治用途,又称事前对此不知情。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周五宣布将全面重启对伊朗的制裁,特朗普当天在社交网上载图片,可见他本人站在一个似是代表外交战场的烟雾弥漫地方,图片中用加粗的字体写到:“制裁将至,11月5日”(SANCTIONS ARE COMING),与剧集《权力游戏》的著名口号“凛冬将至”(WINTER IS COMING)非常相似。

Advertisement

“凛冬将至”是美国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第一季第一集的名称,同时也是剧中北方史塔克家族的家族族语。

特朗普推特发布后不久,HBO就表示“不开心”了,指不希望特朗普总统“不正确地使用”《权力游戏》的标语来推销其政府的议程。

Advertisement

HBO的发言人对美国《国会山报》说:“我们不知道这一信息(的含义),但是希望我们的商标不被出于政治目的不正确地使用。”

Advertisement

接着HBO的官方推特发布了这样一条推文:“商标不当使用,用多斯拉克语怎么说?” (注:多斯拉克语是《权力游戏》中龙之母所使用的语言。)

演员的反应同样也不留情面,其中饰演艾莉亚史塔克(Arya Stark)的女演员麦茜威廉姆斯(Maisie Williams)在推特回复说:“不是今天。”

Advertisement

有网民则调侃特朗普,说道:“起诉书将至”。

这并不是特朗普和《权力游戏》第一次被联系在一起。上个月,原著作者乔治马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位总统让他想起了自己笔下的一个角色--残忍的乔佛里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