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满都13日讯)尼泊尔警方周六表示,一支由韩国及尼泊尔组成的9人登山团队,在喜马拉雅山脉葛伽山(Mount Gurja)遇上暴风雪及雪崩,他们设在3500公尺高的营地被彻底埋住,相信所有登山人士不幸遇难。

综合外电报导,搜救队伍今天清晨抵达现场,发现其中8名登山人士的遗体,另一人下落不明。虽然当局派出的直升机成功飞抵现场,但受不稳定天气影响,暂未能移走死者遗体。

Advertisement

直升机机师形容营地全毁,所有帐篷被吹走,附近的树木被折断,遗体也散落四处,研判登山队遭遇了暴风雪。搜救队伍希望周日天气好转时重返现场。

据报导,韩国知名登山家金昌浩(Kim, Chang-Ho),是没有使用氧气瓶最快攀登全球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的纪录保持人,但也在这次意外中丧命。

Advertisement

葛伽山高约7193公尺,协助发起此次登山行动的雪巴人表示,当他们与登山团队失去联络24小时后,即从村庄派人及直升机搜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