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萨11日讯)环太平洋地震频频!印尼峇厘岛外海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周四凌晨相继发生里特制6级和7级地震,峇厘岛有至少3人丧命,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局则一度发出海啸警报。

综合外电报导,峇厘岛的地震震中在爪哇岛附近的松伯伦尼亚(Sumberanyar)东北部40公里处,深度仅9公里,属于极浅层地震。

Advertisement

地震来袭时,临近的观光胜地峇厘岛上的建筑摇晃了数秒,许多观光客在睡梦中被吓醒,赶紧逃到酒店外空地避难。峇厘岛首府登巴萨可看到部分居民短暂逃离住家。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说,有至少3人在睡梦中被坍塌的房子压死。

Advertisement

大洋洲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地震则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7时(大马时间清晨5时)来袭,震源深度近40公里,震中在金贝市(Kimbe)以东125公里。

Advertisement

当局一度发布海啸警报,指震中300公里内将遭海啸侵袭,并呼吁受影响民众尽快和当局联系。但随后修正预报。

与此同时,日本北海道北方、俄罗斯东方千岛群岛(Kuril Islands)南部,大马时间上午7时20分左右,发生规模里特制6.3级地震,震央位于千岛群岛南方151公里,地震深度33公里,目前尚未发布海啸警报。

Advertisement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报告显示,由于当地非人口密集地区,目前并未传出任何伤亡报告与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