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堪培拉4日讯)英国及澳洲政府周四不约而同表示,俄罗斯军方总参谋部情报部门情报总局在全球多地发动网络攻击,目标包括政治机构、商业、传媒及体育界。英方批评俄罗斯无视国际法及后果,俄方暂未回应。

综合外媒报导,英国外长侯俊伟(Jeremy Hunt)在声明表示,俄罗斯的国家情报机关格勒乌(GRU)特工执行多次“卤莽及盲目”的高姿态网络攻击行动,包括去年攻击乌克兰一个国际机场、俄罗斯的媒体及瑞士的世界反兴奋剂组织。

Advertisement

侯俊伟强调英国与盟友合作下,揭露及回应GRU企图破坏国际稳定的行动。他说:“俄方企图影响及干预其他国家的选举,更准备好攻击俄罗斯公司及国民。”

英国政府消息指,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几乎肯定” GRU要为上述的网络攻击,以及前年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网络遇袭负上责任。

Advertisement

侯俊伟重申这些网络攻击不符合任何国家安全利益,更阻碍各地民众过着不受干预的生活、甚至观看体育赛事的能力。

Advertisement

澳洲政府发声明指不接受俄罗斯透过网络手段干预他国:“俄军及GRU要为这些恶意的网络行为负上责任。”

总理莫里森说:“网络空间不是蛮荒的美国西部,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同意国际法及负责任国家的行为规范,亦适用于网络空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