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23日讯)澳洲草莓疑似遭人蓄意插针,引发民众不安,现在这股恐慌已扩散到邻国纽西兰。纽国一家连锁超市周日宣布,有人在来自澳洲的一篮草莓发现缝衣针。

法新社报导,连锁超市Countdown表示,在奥克兰(Auckland)一家门市卖出藏针草莓之后,他们已将澳洲Choice牌的草莓下架。这批来自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的草莓,上周在纽国各地的Countdown 门市销售,目前仅接获一起插针通报。

Advertisement

Countdown公司透过声明指出,“我们非常认真看待食安”,公司正在跟调查近几周澳洲草莓藏针的当局联系。

根据声明,顾客可以把家里任何Choice牌的草莓退回Countdown,以求心安与全额退费。

Advertisement

Countdown并建议顾客,只要是澳洲草莓,就该先切开再吃。

Advertisement

自澳洲昆士兰省(Queensland)本月稍早传出插针事件后,全澳洲已传出100多件水果里面发现别针或缝衣针的案例,但多数案件被认为只是有人在社群媒体上恶作剧或开玩笑。

然而说谎是有代价的,目前已有至少两名未成年人因恶作剧遭警方侦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