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8日讯)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两班航机周四先后在抵达费城国际机场时,共有12名乘客疑似出现流感迹象,两机需要临时隔离检疫;这是继一架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班机在纽约出现旅客不适后,两天内发生的3宗同类事故。

路透社报导,美国卫生部官员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发生在上述两个美国机场的3起入境航班的重大健康危机,与前往沙地阿拉伯麦加的朝圣者有关。

Advertisement

本周三,美国卫生部官员接到通报指,超过100名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乘客,出现疑似感冒症状后,派遣一支紧急反应队携带流动诊断设备,前往纽约肯尼迪机场。

当局在机场诊断了约549名乘客,并将11人送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有两人感染了病毒性极强的甲型流感病毒,其中一人还患有肺炎及另一种呼吸道病毒;另有一人感染的是感冒病毒。

Advertisement

圣城每年传流感疫情

Advertisement

从迪拜乘坐航班但未参与朝圣的7名阿联酋航空机组人员,呼吸道感染检测结果则呈阴性。

本周四,海关与边境保卫局人员表示,美国航空755班机从巴黎飞抵费城时,机上数名从圣城麦加朝圣回来的乘客疑似有流感症状。

Advertisement

至于另一班从德国慕尼黑飞抵费城的717班机,机上也有数名乘客有流感迹象,无独有偶他们都是刚从麦加回来。两班航机250人里,共有12人不适。

有关官员表示,每年圣城麦加朝圣之后,麦加都曾发生过流感疫情,今年也不例外。据多家新闻媒体报导,今年有约200万名信徒涌向圣城。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在朝圣期间感染了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