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8日讯)泰国政府周日下午公布救人方法,潜水员一前一后,护送少年潜水,其中一人用绳子与少年绑在一起,期间少年将戴上氧气面罩。通过最狭窄位置后,就可徒步走出洞外。

综合外电报导,清莱府少年足球队受困积水洞穴,当局今早展开救援行动,预计最快今晚9时可把少年带出洞穴。但就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15分,现场开始下起豪雨。

Advertisement

在距离救援地点约1.6公里等候消息的媒体记者都捏了一把冷汗,担心雨水会使洞穴内的水位升高。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形容,这将是一场救援人员跟雨水和时间的竞赛。

泰国政府发布图表,详述如何营救被困人士。两名潜水员护送一名男孩,他们将有全副装备,手扶着绳子通过被洪水淹浸的通道。当通道特别狭窄时,潜水员会解开背部氧气瓶,再慢慢地将氧气瓶滚过通道,并带领男孩穿过通过。这意味待救人士随时都有人带着,以纾缓他们的惊慌。

Advertisement

《曼谷时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被困人士将分为四组救出。第一组将有4个人,而第2、3和4组将有各自有3个人。根据当局的说法,14岁的Adul Sam-o将是第一个被救出的人,而教练将是13人中最后一个。

Advertisement

泰国当局过去一星期以来,已经从“睡美人”钟乳岩洞中抽出好几百万家仑的水,希望水位降到理想位置,能让12名少年和他们的教练安全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