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26日讯)中国广西省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谢先生,因为吃旺旺运气没有变好,投诉举报被曝光后,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红人。

台湾《苹果日报》援引中国媒体报导,谢先生9月11日到南宁市江南区的北京华联超市购买生活用品,看到架上有旺旺雪饼袋正面大大写着“天天吃旺旺 运气会旺哦”的广告语,就买了一袋单价人民币5元(约3令吉)的雪饼。

Advertisement

谢先生宣称他是受了雪饼广告语的诱导才会购买的,但是自己的运气并没有因为吃了它而变好,因此认定该食品的宣传是虚假、迷信和没有科学依据的。

他认为超市和生产厂家应当按照相关法规,提供该产品能让运气变旺的依据或证据,如不能,此产品已经构成欺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自己应获得人民币500元(约307令吉)赔偿。

Advertisement

于是谢先生写了一封实名投诉举报函,列印3份寄往南宁市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玉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被投诉举报人一栏,写着北京华联南宁江南店和玉林广西旺旺食品有限公司。

Advertisement

结果9月23日谢先生在一个微信群组里,看到一张转传的照片,里面正是他的投诉函,包含他的姓名与地址等等,不到几个小时,他收到了七八个陌生号码发来的嘲笑短信,一些网友加他的帐号,要和他讨论举报的事。

谢先生表示,过去这段时间他害怕被别人骚扰,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更害怕出门,“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看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