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一名男子在40年前被诊断罹患严重心脏疾病,只剩6个月寿命,但他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存活了39年又100多天,如今他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存活最久的病患。

根据《路透社》报导,这名男子为伯特詹森(Bert Janssen),他在17岁时被诊断出患有心肌症,心脏的肌肉发生病变,导致心脏收缩困难,难以将血液打至全身。

Advertisement

现年57岁的伯特詹森表示:“我就是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仍能存活很久的证明。”

1984年,荷兰还不曾执行过心脏移植手术,因此心脏科医生艾伯特马塔特(Albert Mattart),将伯特詹森转至英国伦敦市郊的黑尔菲尔德医院(Harefield Hospital)进行治疗。

Advertisement

伯特詹森于同年6月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由心脏移植先驱雅各布医生( Magdi Yacoub)操刀,挽救回他的性命。

Advertisement

伯特詹森说:“动手术的那天比我的生日更重要。”

热爱驾驶滑翔机的他已婚,育有两名孩子。

Advertisement

虽然伯特詹森现在的健康状况还算良好,但他服用的心脏药物经常会产生副作用,因此他近年来也必须放慢脚步。

他说:“我还是会放慢速度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伯特詹森现在的心脏科医生厄林斯(Casper Eurlings)表示,心脏移植患者在手术成功后平均可多活16年。

他表示:“心脏移植患者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积极锻炼身体,这正是伯特詹森在做的。”

据悉,雅各布医生对伯特詹森在全球健康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伯特詹森说:“不过,真正应该感谢他的人是我。”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前的纪录由加拿大人索基卡(Harold Sokyrka)于2021年创下,截至当时,他在接受手术后存活了34年35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