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经常喜欢浏览各大社交平台,近日,一定会发现全球最大型连锁餐厅麦当劳社交账号的头像变成了“紫色怪物”,而且还发布了多张自拍照,此次的“恶搞”举动引起许多网民关注。

其实,这个“紫色怪物”是麦当劳旗下的卡通人物,名字叫做“奶昔大哥”(又称:滑嘟嘟),体型巨大的紫色奶昔大哥是麦当劳叔叔最好朋友。

他惹人喜爱、天镇丹村、热心乐观以及凡事跃跃欲试,如果是80后或90后对他一定不陌生,还有汉堡神偷和小飞飞。

Advertisement

紫色奶昔大哥入侵的平台包括推特(Twitter)、脸书和Instagram,除了个人头像已是奶昔大哥,他还声称:“自己是麦当劳的老板,大家可以联系我。”

他随意发布几张自拍照和更改专页简介,甚至还打了一堆乱码,还解释说:“自己的手太大,因此打字时容易打错。”

Advertisement

许多网友不约而同表示,这个宣传策略非常成功,而且相当引人注目和幽默。

其实,这是配合奶昔大哥生日(Grimace’s Birthday),即将在6月12日推出专属奶昔大哥的套餐以及紫色奶昔的推广手法,至于大马是否会推出此套餐还有待官方宣布。